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参加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3-09-14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冯国聪 钟伟杰 罗欢 韩颜亮

国际电力网

2023
09/14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数字化转型 数字电网网络安全

9月11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十部门联合举办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南方电网公司应邀参加开幕式、高峰论坛及网络安全博览会,并在现场设置南方电网公司网络安全成果专题展。

作为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网络安全博览会于10日至16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博览会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设置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产品与服务等展区,全国70余家单位、企业参加本次博览会。

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积极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决策部署,于2019年创新提出建设数字电网。一方面,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推进数字化绿色化“两化协同”,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两型建设”;另一方面,牢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坚持党建引领,以“全域防御、纵深防御、实战引领、攻防兼备”为方针,系统科学搭建了实战化、体系化、常态化的数字电网网络安全综合防护体系,夯实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员网络安全责任体系,构筑了以网级运调为枢纽、高效联动的保障体系,建立了以安全巡查、专项检查、实网攻防“三位一体”的监督体系,实现了网络安全的“全方位保护、全过程管控、全业务覆盖”。

博览会上,南方电网公司以“打造南网特色的数字电网网络安全综合防护体系,支撑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护航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构建”为主题,展示公司网络安全工作最新成果和实践案例,重点介绍了电力网络安全靶场、云盾平台、安全中台、数字身份与访问管理平台、统一密码服务平台等网络安全平台、产品。公司还创新了展示方式,将网络安全展示情节化、场景化、故事化,通过呼吸灯、LED屏、拼接屏、触控屏、多层造型灯箱、实物展示,以及盾牌、靶心等形象化设计,首次实现全情节化设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