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北京科锐荣获国促会颁发的铜牌及荣誉证书

日期:2023-09-11    来源:北京科锐

国际电力网

2023
09/11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科锐 变压器 电力企业

近日,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以下简称:国促会)组织制定的T/CIET 147-2023《工业碳中和节能设备评价技术规范变压器》团体标准发布,在此标准制定工作中,北京科锐配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科锐”)作为主笔单位,获得了由国促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颁发的铜牌及荣誉证书。

该团标准是由国促会2021年立项,北京科锐作为第一主笔单位编制的标准。过程中北京科锐通过主笔编写变压器碳中和方面的评价原则、要求及指标,提供编制意见。历时2年多时间,经过不断评审和修改,最终顺利通过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的审核并发布。本标准遵循开放、公平、透明、协商一致和促进贸易和交流的原则,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的要求,标准规定了工业碳中和节能变压器的术语和定义、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要求与方式以及评价程序等内容,适用于三相10kV电压等级、无励磁调压、额定容量30kVA~2500kVA的液浸式配电变压器和额定容量30kVA~2500kVA的干式配电变压器,额定频率50Hz、电压等级为35kV~500kV、额定容量为3150kVA及以上的三相液浸式电力变压器的碳中和节能变压器评价和认证工作。其他类型变压器的碳中和节能设备评价可参照执行。

变压器作为新型能源体系中的重要设备,绿色变压器更是能源使用效率提升的关键设备之一,北京科锐通过率先参与制定执行标准,不仅使绿色变压器有了官方的评价标准,更为变压器的碳中和目标评价提供了重要技术参考指标。

目前,北京科锐在研的立体卷铁心变压器,铁心比传统叠片铁心节省硅钢材料20%以上,占地面积也相应减小,在制的新能效变压器,通过不断改型设计,达到了更加节能的效果。绿色变压器是推进电力行业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北京科锐将继续聚焦绿色节能变压器研发、生产,与各领域用户一起共同促进能源的低碳化、减少能源消耗,助力推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和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