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西电东送”大通道银东直流完成年度综合检修

日期:2023-09-11    来源: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  作者:祁玉金 包彤

国际电力网

2023
09/11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力 直流输电工程 国家电网

9月9日,国网宁夏电力完成±660千伏银东直流输电工程2023年年度综合检修。本次综检作业项目多、作业面广、施工队伍多、交叉作业多,安全管控难度大。

据了解,银东直流系统已运行近13年,作为我国“西电东送”的重要通道,能量利用率连续九年保持在额定输送容量的80%以上,投运以来累计外送电量超3530亿千瓦时,长期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银东直流为实现东西两地社会、经济发展“双赢”局面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综检对换流站内及输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深度开展缺陷及隐患治理,确保重点隐患“见底清零”,为直流外送通道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

“我们成立现场指挥部和9个工作小组,合理统筹配置生产资源,加大现场管控力度,确保掌控检修局面,实现年度检修期间全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安全管理。”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说。

此次综检,国网宁夏电力编制1个总方案、1个管控方案以及49个子方案,提高综检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有效性、精准性”。该公司认真对待设备缺陷隐患,遵循“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检修过程中,严格落实标准化检修流程,执行标准检修工艺,切实提高了设备检修质量,夯实设备本质安全。

此外,该公司充分利用年度综检“动设备、换元件、查回路”的机会,推进核心设备自主精益化检修。强化全业务核心班组构建,进一步提高直流运检队伍的技能水平,为管理运维好“宁电入湘”工程夯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