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内蒙古电力集团调研

日期:2023-09-01    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国际电力网

2023
09/01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电力集团 科技部部长 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8月27日,国家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一行到内蒙古电力集团调研,考察了调控公司运行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孙俊青,科技部办公厅主任潘晓东、成果与区域司司长周云帆,科技厅党组书记冯家举及科技部其他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志刚一行调研了内蒙古电力集团科创体系建设沙盘,了解了内蒙古电力调控公司运行保障情况,认真听取了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及科技创新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公司改革创新、科技创新、市场交易模式创新以及新能源发展等情况。王志刚对内蒙古电力集团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取得的成效以及全面部署推开科创体系的战略规划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科技兴蒙”战略实施,充分发挥蒙西电网的平台优势和支撑作用,推动源网荷储各环节协调联动,“风光水火氢储”综合高效利用、一体化发展,依托丰富场景先试先行,解决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创新探索用户市场交易模式,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实现各种能源的综合互补和高效利用。

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代表集团公司对王志刚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汇报了集团基本情况、电网发展情况、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及科技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当前内蒙古电力事业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依赖科技创新、渴望高端人才。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自治区“科技兴蒙”战略为引领,加快公司科创体系建设,搭建平台引来人才,解决制约电网发展问题,落实好科技部此次调研指导意见,希望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为国家、自治区贡献蒙电科研力量。

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闫军,刘永江陪同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