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蒙边境塔克什肯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

日期:2023-08-24    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08/24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电力工程 电力资源

日前,塔克什肯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中国与蒙古国之间能源通道电压等级由原来的35千伏升级至110千伏。该工程投运后,可为中国塔克什肯口岸和蒙古国科布多省西部三县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充足的电能,显著提高电网安全可靠性。

新疆阿勒泰塔克什肯镇中蒙110千伏输电线路。

塔克什肯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新疆青河县塔克什肯镇。该镇与蒙古国科布多省接壤,距中蒙边境线15.5千米。该工程于2022年6月开工建设,线路全长71.4千米,共有铁塔220基,新建变电站为户内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电器智能变电站,站内新建1台5万千伏安变压器。国家电网公司历时400多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当前,新疆正持续强化口岸建设,发展工业园区,促进产业升级,不断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科布多省是新疆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毗邻地区。塔克什肯口岸是新疆对蒙开放的四个口岸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口岸,年过货能力五万吨,每年在口岸经商旅游的中外客商超过十万人次。

原35千伏塔克什肯变电站从2009年4月起承担塔克什肯镇供区内4个行政村、9个自然村共1423户居民和蒙古国布尔根口岸、科布多省西部三县的2.1万户居民的供电任务。近年来,中蒙加快进出口矿产品深加工,对电力的需求不断增加,同时蒙古国科布多省西部三县居民的用电量也在持续增长,塔克什肯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投运将满足科布多省西部三县的用电需求,并为口岸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电力支撑。

110千伏塔克什肯变电站。

“一直以来,中国的电网企业积极帮助我们解决各类用电问题。随着蒙古国经济的发展,电网负荷逐年增长,用电需求也越来越大。感谢中国国家电网采取提高电压等级的方式保障电力供应。塔克什肯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将为两国居民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项目送电后,蒙古国西部三县电力公司负责人给塔克什肯镇供电所打去电话表达感谢。

截至7月30日,中国累计向蒙古国送电7682.11万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