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耐克森斩获突破历史的EuroAsia Interconnector项目合同

日期:2023-08-04    来源:中国线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8/04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项目 耐克森集团 无碳经济

耐克森成功获得了总价达14.3亿欧元的EuroAsia Interconnector项目(连接希腊与塞浦路斯)部分的总承包合同。作为连接希腊、以色列和塞浦路斯电网项目的重要关键组成部分,此项目采用525kV高压直流(HVDC)电缆,双芯长度达到2x900公里,并且穿越深度超过3000米的地中海海底,将成为世界上最长、最深的互联线路。海底高压直流粘性浸渍电缆将在耐克森挪威的Halden工厂和日本的Futtsu工厂进行生产。并将由最先进的耐克森 Aurora 和 Skagerrak 号电缆铺设船进行铺设。

Euro Asia Interconnector项目将在三个国家之间交换高达1000兆瓦的电力,并有能力增加至2,000兆瓦,相当于300万户家庭的平均用电量,并将通过在欧洲和亚洲之间建立一条能源高速公路来结束塞浦路斯的能源隔离。该项目将成为史上最大的电网互联项目,解决了300多万户家庭的电力供应问题。项目一期预计将于2028年完工,二期将于2029年完工。

耐克森集团CEO Christopher Guérin:

这一历史性项目表明,我们有能力不断创新和突破输配电领域的极限,以满足全球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同时,该项目也是迈向“无碳经济”道路上的关键一步。耐克森的全球电气化战略在全球迈向零净未来的进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能够参与推动EuroAsia Interconnector项目的实现,我们万分振奋,倍感荣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