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贵州金元瓮安、罗甸100兆瓦/200兆瓦时独立共享储能电站项目开工

日期:2023-08-03    来源:贵州金元  作者:徐俊 彭冲

国际电力网

2023
08/03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共享储能电站 新能源 电力工程

7月31日,贵州金元瓮安、罗甸100兆瓦/200兆瓦时独立共享储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分别在瓮安、罗甸举行。此次开工的两个项目均为贵州省2023年独立储能示范项目,两个项目的实施对贵州省新能源发展及电网的稳定运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贵州金元蒙江水电厂作为传统的水力发电企业,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和贵州金元的发展理念,按照集团公司“四个转型”的发展要求,大力拓展新能源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随着贵州电网最大峰谷差逐年加大,特别是电力行业,大规模、髙比例新能源接入电力系统,新能源装机占比不断增大,双高特性日益凸显,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面临挑战,系统形态需要完成由“源网荷”到“源网荷储”的转变。由于电网调峰能力不足,新能源电站出现弃风弃光现象。

本项目投产后可以缓解新能源随机性、波动性和间歇性对系统造成的压力,可以促进新能源消纳,有利于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有利于迎峰度冬,避免错峰用电的不利局面,有利于我省电池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对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贵州金元蒙江水电厂将全面加强安全质量管理和工程进度管理,两个储能项目分别建设30套预制舱型式储能单元,容量均为100兆瓦/200兆瓦时,配套建设110千伏升压站1座,两个项目均接入项目所在地附近11千伏变电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