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5、6号机组工程烟囱和5号汽机基座底板大体积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

日期:2023-08-03    来源:甘肃电投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3
08/03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凝土浇筑 粉煤灰 隔热材料

进入7月以来,气温持续升高,瓜州的戈壁滩上温度高达40℃+,在甘肃电投常乐电厂5、6号机组施工现场依旧是一片热火朝天、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7月26日—28日,项目建设者们鼓足干劲、鏖战高温,相继完成了5、6号机组工程烟囱和5号汽机基座底板大体积混凝土浇筑两个里程碑节点,奏响了夏日重点项目建设最强音!

7月26日20时48分,5号汽机基座底板开始浇筑,历时14小时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总方量2088方。7月27日19时18分,5、6号机组烟囱基础开始浇筑,历时21小时顺利完成,完成浇筑总方量2559方。

在本次汽机基础底板和烟囱基础属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前,常乐发电公司组织监理、总承包及施工单位对施工方案进行了联合评审,主要围绕如何控制大体积混凝土温度、保证现场施工质量、安全等方面做了相应详细措施。为控制混凝土温升,降低水化热,混凝土配合比采用粉煤灰和矿粉双掺配合比;为满足温度控制,混凝土表面保温保湿隔热材料采用一层塑料膜加一层5厘米厚棉被覆盖,为了防止停电造成混凝土施工中断,现场配备了两台大功率柴油发电机备用。

近期施工现场持续高温,却丝毫没有影响到5、6号机组土建基础工程大体积混凝土的连续浇筑。为最大程度降低混凝土入模温度以防浇筑后温升超规,施工方将混凝土原材料全部备足于搅拌场地,采取对混凝土搅拌用水不断投加冰块的方式,以降低和控制混凝土入模温度,结合现场环境和工程相关规范要求,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均安排在夜间连续浇筑以保证施工质量。

为防止混凝土振捣不到位或出现冷缝等质量问题,公司制定详细措施,施工单位、总承包单位、监理及建设单位统一安排了值班人员24小时全程值守,对混凝土配合比准确性保证、混凝土坍落度测定、入模温度测定、布料浇筑、振捣、原材料取样及混凝土试块留置等环节专人监管和旁站。

经过共同努力,常乐电厂5、6号机组烟囱基础和5号汽机底板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质量控制可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