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中标 | 哈电电机中标4台350兆瓦抽水蓄能机组!

日期:2023-08-01    来源:哈电机微讯

国际电力网

2023
08/01
1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哈电电机 经济发展

7月27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湖北罗田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全部4台套350兆瓦抽水蓄能主机及其附属设备,持续为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湖北省罗田县境内,距离武汉市约90千米,总装机容量1400兆瓦,设计年发电量14.7亿千瓦时,是“十四五”以来湖北省最早上马、进展最快的抽水蓄能项目。电站建成后,主要承担湖北电网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对于优化地方产业结构、做大经济总量、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有着积极深远的意义。

早在上世纪60年代,哈电电机便开启了抽水蓄能机组研制之旅,从100米水头段到800米水头段的跨越,从水泵水轮机初步研究到卡脖子难题的突破,哈电电机逐步掌握了一套独有的抽水蓄能研发制造体系,引领我国抽水蓄能装备研制驶入“快车道”。目前,哈电电机已参与了33座抽水蓄能电站、122台抽蓄机组的研发制造,总容量达36170兆瓦,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第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