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海外第3台机组破土动工

日期:2023-07-20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07/20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机组 核电厂 核电项目

当地时间7月14日,巴基斯坦举办恰希玛核电站5号机组(C-5)破土动工仪式。这是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出口巴基斯坦的第3台机组,也是中国出口巴基斯坦的第7台核电机组,是中巴两国核能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C-5采用我国核电重大创新成果——“华龙一号”技术,是核电“走出去”的主力机型。“华龙一号”全球首批4台机组全部按期建成投运,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批量化在建4台机组进展顺利,打破了国际上首堆必拖期的“魔咒”,为世界提供了发展三代核电的中国方案和中国经验。“华龙一号”的再次出口,是对其技术安全性、先进性、成熟性、经济性的有力验证,进一步提升了这一“国家名片”的国际影响力。

据介绍,目前,中巴双方已携手建成了恰希玛核电基地C-1到C-4四台30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和卡拉奇核电基地K-2/K-3两台百万千瓦核电机组,每年能为当地提供清洁电力近300亿度,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消耗93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48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1亿棵,为巴能源供应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中核集团承建的6台核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保障巴基斯坦电力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

C-5核电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优化巴方能源结构,保障巴方能源安全,带动经济发展和提升当地人民福祉,对推动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