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七年磨一剑,金杯电缆获评湖南省“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

日期:2023-07-18    来源:金杯电工

国际电力网

2023
07/18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杯电缆 电线电缆 电缆企业

目前,全球工业经济形势发生深刻变化,能源和原材料价格持续攀升,资源环境约束进一步强化,工业竞争格局深度调整,工业企业面临着外部环境变化和传统运营模式难以为继的双重压力。制造业信息化已成为制造企业发展的大势所需,同时也是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之一,在发展中寻求转型升级。

2016年,金杯电缆以“两化融合”贯标来推动信息化战略规划,加速生产信息化效率提升;2020年,金杯电缆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以“5G”应用为助手,推动设备管理与数据采集信息化的落地;2023年,历经七年,金杯电缆通过建设CRM、ERP、APS、SCADA与质量管理等系统,在“5G+装备物联”的基础上,终于获得湖南省“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的殊荣。这来之不易的成绩,标志着金杯电缆的“智慧工厂”初步成形。

近年来,金杯电缆通过不断的对标学习,积极推进信息化转型,通过引进和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一系列技术,构成企业内工业服务互联网。所打造的“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是企业内多个系统的有机整体,包括智慧的创新网络、智慧的制造网络和智慧的管理网络。在设备层面通过嵌入不同的传感器进行实时感知,实现厂区生产车间5G+WIFI全覆盖,并承载了100台以上工位机控制、290余台套设备数采、290台设备移动点检保养、约36台专用PDA进行原材料、电线产品出入库。在线质检管理系统可对整体的生产、检验过程进行监控和监测。

据了解,在未来的发展中,金杯电缆作为湖南省“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将继续打造OTC(从订单到回款)全流程数字化改造场景,在销售订单到产品交付的全过程层面,通过数据驱动对整个过程进行精确控制,在管理层面实现物理设备的状态感知、实时分析、自主决策和精准执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