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480t龙门架吊车载荷试验完成

日期:2023-07-11    来源:中广核苍南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3
07/11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集团 浙江核电站 三澳核电站 工程建设

7月9日14时58分,由中核五公司承建的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480t龙门架吊车顺利完成480t小车动载试验,各项试验参数和性能指标均符合要求,试验过程安全质量可控,标志着480t龙门架吊车载荷试验圆满成功,具备可用条件。这是继环吊可用后,中核五公司三澳核电项目部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为首台主设备引入打下了坚实基础。

龙门架吊车位于BRP厂房外侧,支撑结构由四根支腿、六根拉梁、两根主梁和两根端梁共同组成,因为其外形酷似龙门,所以简称龙门架。龙门架吊车主要负责核岛厂房外的大型设备吊装,与核岛厂内环吊“一外一内”相互配合,确保主设备顺利引入就位。

中核五公司三澳核电项目部严格制定内控目标,通过沙盘推演,提前识别风险,各部门间相互配合,各个工序严格把关,最终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确保龙门架吊车安装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助力三澳核电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阳光工程”“央地合作示范工程”贡献“核五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