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金龙电缆院士专家工作站蝉联“湖南省模范院士专家工作站”

日期:2023-07-07    来源:金龙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3
07/07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龙电缆 电缆专家 院士专家工作站

7月5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3年湖南省模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名单,金龙电缆院士专家工作站成功蝉联“湖南省模范院士专家工作站”。

本次评选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根据《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认定管理办法》和《关于报送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2022年度工作报告的通知》要求,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专项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参加模范站评选的46家工作站进行了集中评审、现场抽查和公示等,最终确定考核结果优秀且排名靠前的金龙电缆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院士专家工作站评选为“2023年湖南省模范院士专家工作站”。

金龙电缆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于2012年,是湖南省最早一批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企业,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崇祺先生受聘担任首席院士。自建站以来,黄崇祺院士指导金龙上下游产业链构建、电缆智能制造项目顶层设计、新产品关键技术研发等工作,工作站曾先后于2014年、2017年、2021年被评为“湖南省模范院士专家工作站”。金龙通过院士专家工作站平台,开展了超大型风力发电装备耐扭耐盐雾特种电缆及上引法高性能无氧铜杆等10多个项目的研发及成果转化,产品向新能源、海工装备、高端机械装备等高端价值链延伸,其中太阳能光伏电缆等新产品通过德国TUV莱茵认证,超大型风力发电装备耐扭耐盐雾特种电缆的研发,可解决铝合金导体耐寒阻燃橡套电缆通过常温扭转10000个周期、零下40℃低温扭转5000个周期的技术瓶颈。

▲黄院士推动金龙与上海电缆所达成技术合作

今年,金龙与湘潭大学等联合研发的再生铜熔炼炉打氧机器人设备属行业首创,该机器人能有效解决目前国内再生铜产业工人工作强度大、高温环境下潜在安全隐患以及生产效率低等问题。与长高集团、湖南大学联合创建的长沙市制造业新能源装备产业链高端电力装备创新中心成功获批。

近年来,金龙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连续获评望城区发展贡献奖、亩均贡献奖、科技创新奖等,入选长沙市规模、贡献、增长“三类50强”工业企业、湘江新区科技创新优秀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绿色工厂等,硕果累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