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标准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水电(含抽水蓄能EPC)工程工期定额》和《新能源工程(陆上、海上风电)企业定额》等六项企业定额标准通过验收

日期:2023-07-07    来源:市场经营部

国际电力网

2023
07/07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抽水蓄能 新能源工程

2023年6月30日,股份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水电(含抽水蓄能EPC)工程工期定额》和《陆上风电概算编制规定及费用构成和标准》《陆上风电企业定额》《海上风电概算编制规定及费用构成和标准》《海上风电企业定额》《装置性材料预算价格(2022年)》等6项企业定额标准(简称水电工期定额和风电定额)验收会议。会议由市场经营部主任李斌主持,公司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宗敦峰、周建平,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维荣,公司总部市场经营部、战略发展部、科技与工程管理部、电力事业部和业内多名专家参与验收评审。经专家组评审,一致同意以上定额通过验收。

水电工期定额和风电定额是中国电建继2022年发布水电工程预算定额、风电和光伏工期定额之后,新制定的代表中国电建投资建设水平的企业定额。由总部市场经营部发起、立项和协调,委托规划总院牵头,组织集团内20多家单位派出100多位专家和工程师,成立6个工作组,用时一年编制完成。

其中,水电(含抽水蓄能EPC)工程工期定额提出了各种类型水电工程的标准工期,特别是首次提出EPC模式下抽水蓄能工程工期定额,填补了行业空白,为高效建设水电(含抽水蓄能)工程提供了标准指引;新能源工程(陆上、海上风电)定额适应新能源工程短频快建设需要,首次建立基于市场价格信息的动态基价定额、调差机制、装置性材料预算价格,增补了预制装配式钢混塔架吊装、超高塔筒安装、大容量风电机组吊装、大容量箱变安装、预制舱施工、海上风电大直径单桩基础施工等内容,反映了当前新能源工程技术进步,发展了相关定额体系,完善了新能源行业建设管理标准。

以上六部定额的验收是中国电建深入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发挥集团在水电与新能源工程专业技术优势,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定额标准革新的又一重要成果。后续定额应用推广中将为各企业加强工程工期管理、成本管理、投资管理提供助力,以标准化工作不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