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高立刚出席中广核能源国际巴西引战项目交割仪式

日期:2023-07-03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3
07/03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巴西公司 高立刚 中广核集团

6月30日,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中拉产能合作投资基金正式完成中广核巴西公司引战项目交割。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立刚和中拉产能基金执行董事韩红梅在深圳中广核大厦出席交割仪式暨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在高立刚和韩红梅等共同见证下,中拉产能基金副总经理佟庆和中广核能源国际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孙一立签订交割协议及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引战,中广核能源国际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中拉产能基金作为中广核巴西公司的战略投资者,募集资金总额超过33亿人民币,将用于中广核巴西公司后续经营发展。

此次引战是中广核能源国际、中拉产能基金深入落实国有企业共同出海、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耕巴西市场的良好实践,也是中广核能源国际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境外新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后续,双方将以中广核巴西公司引战为合作起点,深入推进在南美、非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战略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签字仪式前,高立刚会见了韩红梅,双方就海外投资合作、共谋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高立刚介绍了中广核发展历程、产业概况,重点介绍了国际化业务情况,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和经验,携手推动中广核拉美清洁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同时以此次引战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

韩红梅表示,中拉产能基金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参与者,致力推动国际产能合作,投资领域聚焦能源、矿产,与中广核业务定位高度契合,希望与中广核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中拉产能基金也将切实履行股东职责,共同推动中广核巴西公司业务发展。

中广核巴西公司是中广核在南美地区重要的清洁能源发展平台,控股在运装机容量超过140万千瓦。中拉产能基金是面向拉美地区的中长期开发投资基金,致力于推动中拉产能与装备制造合作,支持我国优势产能布局拉美市场开展海外投资。

中拉产能合作基金陈志刚,集团公司罗军、陈公全、欧阳孜,中广核能源国际时伟奇、方立奎等出席了本次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