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集团核安全与核应急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主体结构提前20天封顶

日期:2023-07-03    来源:中核二二

国际电力网

2023
07/03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应急 中核集团 核安全

高楼平地起,方寸鉴匠心。6月30日,中核集团核安全核应急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工程(首开子项5号楼)提前20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该项目从蓝图规划到基础施工,从平地万丈到高楼耸立,始终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以标准化建设为基础,坚持将“核民融合”理念贯穿到项目安全、质量、进度等管理的方方面面。项目管理团队在工期紧、任务重等各项挑战下,凝心聚力、优化管理、提质增效,最终提前20天完成封顶任务。

抓时机 促安全

“安全是核工业的生命线”。项目部践行高质量安全发展理念,抢抓“核民融合”试点机遇,充分借鉴核安全管理的良好做法,结合项目实际创新开展行为“安全之星”评选,以及积分超市建设、平安班组建设、风险及隐患双TOP10管理等活动,全面提升全员安全意识,逐步达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思维转变。打造高质量标准化工地,先后举行公司级“核民融合”试点交流,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观摩、属地市政府部门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多项大型活动,全面提升项目安全管理水平,一度受到青岛市各级政府职能部门、集团内各层级单位的一致好评。

强技术 提效能

项目全面执行“六大控制七个零”高质量精细化管理标杆模式管理机制,进一步将“核民融合”、“质安融合”推向新高度。立足两个“融合”,坚持“技术先行”,打造绿色工地、智慧工地,提升管理效能。大量运用BIM、新型盘扣式脚手架、铝模、爬架、苗木预栽培、自升式卸料平台、二维码巡检等四新技术,确保“六大控制”管理进而有序、行则有章;创新应用云智慧中心,打造“1+N+X”的指挥平台,即“1”个云智慧中心、“N”个管理系统、“X”个应用终端模块,囊括了无人值守、扬尘监测-喷淋、4G云广播、临边防护监测、卸料平台安全监测、塔吊大钩可视化、现场监控、配电箱监测等30多个应用模块,有效提升了安全控制管理工作效能,为全体职工创造了一个绿色、温馨、安全的工作环境。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中核集团核安全与核应急基地建设项目5号楼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工程建设迈进了新的阶段。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深拓“核民融合”长效管理机制,打造“六大控制七个零”高质量精细化管理标杆模式,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施工任务,把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用一流的质量和服务,再续区域新篇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