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控制与航天科工七〇六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6-30    来源:核动力院

国际电力网

2023
06/30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控制 航天科工 华龙一号核电站

6月27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核控制航天科工七〇六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经营管理部主任王永福、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副主任高静江、核动力院副院长许余出席见证。中核控制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帆,航天科工集团信息中心主任、七〇六所所长王斌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中核控制与七〇六所分别介绍了近年来两家企业发展情况,双方表示将本着互利双赢和长期合作的原则,围绕信息创新、网络安全等技术领域,通过发挥各自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建立互利共赢合作体系,全面提高核心竞争力。

申彦锋表示,很高兴见证中核控制与七〇六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他强调,两家企业走在时代的前沿,希望双方依托战略合作协议内容,高效地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强联合、携手共进、优势互补,充分利用在各自领域的技术特长,为双方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共同推动双方企业高质量发展。

申彦锋对中核控制近些年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肯定,对中核控制领导班子的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高度认可,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强调,中核控制属于装备制造业企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是强国之基,是立国之本”,以改革促发展,不断提高经济效益。要始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不容易”,要做到居安思危、不忘初心使命,保持创业初期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集团公司将全力支持 “龙鳞?+龙鳍?”全厂DCS业务平台、堆外核测系统进一步大规模应用以及堆芯探测器在华龙一号核电站的首台套应用。申彦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致力于打造集团公司统一、先进、自主可控的全厂DCS业务平台和产业能力”的发展战略,坚持创新思维,打造“DCS+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二是坚定不移推动卓越绩效管理模式,通过卓越建设过程取得期望的成果,全面提升公司的管理质量,不断推动改革,提高发展活力。三是加大集团外市场开拓力度,加快“走出去”步伐,以客户满意度为导向,真正做到“想业主之所想,急业主之所急”。

中核控制、七〇六所相关部门参与了本次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