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广核技两项核医疗产品入选四川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目录

日期:2023-06-26    来源:中广核技

国际电力网

2023
06/26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技 核医疗 中广核集团

近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2023年度《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软件首次推广应用指导目录》,中广核技“质子治疗系统”和“锗镓发生器”两项核医疗产品成功入选。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或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在国内率先实现原理、结构、性能等方面的重大创新,具有显著节能、节材和环保等特征,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成套或单机装备产品。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解决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实现装备高端化的有力手段。

▲质子治疗系统

中广核技于2020年引进全球领先的质子治疗技术,并在四川绵阳建设质子医疗装备制造基地,全面推进该技术的国产化和自主化进程。截至目前,公司已有三个质子治疗中心项目分别签约落地上海、扬州、成都,后续将依托已签约项目进一步做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此同步,公司以“堆器耦合、诊疗一体”为目标,使用中能回旋加速器生产医用放射性同位素锗[68Ge]、碘[123I],并基于锗[68Ge]生产医用锗镓发生器,后续根据市场需要,还可增加生产其他医用同位素,逐步打造完整的医用放射性同位素产业链。

本次获批省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标志着中广核技服务国家高端装备重大战略能力再上新台阶,公司将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推动我国放射性药物的研发和推广应用,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