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喜报 | 斩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日期:2023-06-21    来源:国华投资公司江苏分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06/21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海上风电 国华投资

6月1日,2023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名单正式揭晓,国华投资公司江苏分公司东台五期项目获评“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这是继2021年12月江苏分公司东台四期项目荣膺“2020-2021年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后,在海上风电工程建设上荣获的又一殊荣。

“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是中国电力建设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旨在提升电力建设工程质量水平,促进科技创新技术进步,保障投资效益,获奖工程符合国家能源建设发展理念,工程建设质量的综合指标代表了国内同期、同类先进水平。而在已获评“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的基础上,将会再对参赛项目优中选优,评选出安装工程建设领域最高荣誉“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

东台五期项目位于江苏省竹根沙海域,安装50台单机容量4兆瓦的风电机组,总装机规模200兆瓦,厂址中心离岸距离37公里,是国内少有的具有离岸型潮间带特点的海上风电场,是现阶段国内综合施工难度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之一。该项目于2020年3月21日开工,2021年11月20日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在面对“疫情防控”和“电价退补”带来的双重挑战下,始终遵循“创建精品工程,弘扬工匠精神”的理念,坚持超前策划和全过程控制,在工艺质量方面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一次达标成优。

该项目在设计创新和新技术应用方面具有多项亮点,取得了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QC成果奖5项、工法4项、软件著作权1项、参编标准1项。依托项目全过程建设经验,研究并掌握了国内首创的“长距离、海床频变海域海上风电场建设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并克服了施工地形复杂、船机资源短缺、设备供货紧张、台风寒潮频发、工程点多面广等重重困难,提前一个半月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目前,该项目综合指标行业领先,为加快我国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海上风电建设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成功案例。

奋斗不息,激情不灭。公司将以“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为新的起点,以创“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为奋斗目标,砥砺前行、努力拼搏,积极谋划公司“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助推国华投资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