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日本北海道电力公司因地震关闭600兆瓦燃煤机组

日期:2023-06-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6/15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机组 电力供应 火力发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北海道电力公司在当地时间6月11日18:55左右,在附近的浦江近海发生大地震时,意外地关闭了Tomato-atsuma电厂的600兆瓦2号燃煤机组

由于一些发电厂的维修工程延长,东京地区的备用供电能力比率在7月预计只有3.1%。6月9日,在严峻的夏季供需前景下,日本决定在7-8月期间在东京地区进行自愿节电。

日本经济产业省早些时候曾表示,东京地区7月份的储备电力供应能力比率比10年来的需求高点保证了3.1%,仅高于3%的最低要求。

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8月份,东京地区现在预计有4.8%的备用电力供应能力比率,9月份为5.3%,远低于西日本在7-8月份确保的约10%的备用电力供应能力比率。

北海道电力公司在Tomato-atsuma电厂的600兆瓦2号燃煤机组的意外停电,可能会使东京已经很严重的夏季电力供需平衡恶化,因为北海道电力公司的电力供应对东京地区的综合储备电力供应能力比率有帮助。

如果基数燃煤机组的停运持续时间较长,还可能影响北海道电力在夏季需求月使用其他火力发电燃料,如液化天然气和燃料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