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瑞典电企拟使用核电、风电制氢

日期:2023-06-09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国际电力网

2023
06/09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厂 海上风电场 风电制氢

6月2日,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Vattenfall)宣布将利用灵哈尔斯(Ringhals)核电厂和Kattegat Syd海上风电场的电力来生产电解氢。

2022年6月,该公司开始就在灵哈尔斯建设至少两座小型堆(SMR)开展可行性研究。2023年5月,瑞典政府批准该公司在距离法尔肯堡(Falkenberg)25公里处建设1.2 GWe的Kattegat Syd海上风电场。

大瀑布电力公司表示,瑞典输电系统运营商Svenska kraftnat公司已对连接灵哈尔斯核电厂和风电场的项目申请进行了全面评估,电解氢项目能够更好地利用核能和风能。

大瀑布电力公司称,瑞典西海岸的炼油厂和石化工厂等企业对氢能具有很高需求。该公司技术顾问Marcus Eriksson在2022年11月的一次研讨会上宣布,大瀑布正对两项小型堆设计进行考量,分别是美国通用电气日立核能公司(GEH)的300 MWe级设计和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470 MWe级设计。他强调,在以上两种设计商运后才会做出引进的决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