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加拿大与波兰深化小型堆合作

日期:2023-06-08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国际电力网

2023
06/08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厂 核电项目 小型堆

6月2日,在波兰总理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访问加拿大达林顿(Darlington)核电厂期间,加拿大安大略电力公司(OPG)与波兰Orlen Synthos绿色能源公司(OSGE)签署合作意向书,OPG将为后者提供运营服务,扩展双方在小型堆(SMR)部署方面的合作。

根据意向书,OPG及其子公司可以为OSEG在波兰及欧洲其他地区的小型堆项目提供运营服务,双方合作内容涉及小型堆运维、操作员培训、机组调试、监管支持等。

OSEG介绍称,能力建设和人员培训是波兰在引进核能之前要考虑的关键因素之一,OPG拥有超过50年的核电运营经验,是加拿大规模最大、能力最强的核电运营商。

2023年3月,美国通用电气日立核能公司(GEH)、田纳西河流域管理局(TVA)、OPG和OSEG同意合作开发标准设计,共同推进GEH BWRX-300小型堆的全球部署。

早在2022年10月,OPG子公司Laurentis能源伙伴公司与OSEG签署合作协议,支持在波兰开发和部署小型堆。

BWRX-300除了计划在波兰落地外,还拟在加拿大部署。2022年10月31日,OPG向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CNSC)提交在达林顿厂址建设BWRX-300的许可证申请。该项目现场准备工作已在进行中,OPG预计将在2024年底作出建设决定,并将首堆的投运目标初步定在2028年。

BWRX-300以GEH经济简化型沸水堆(ESBWR)设计为基础,采用水冷自然循环设计,配有非能动安全系统。2023年3月,该设计顺利通过加拿大供应商预许可设计审查,成为首个通过该审查的小型堆设计。

OSEG计划在波兰部署BWRX-300项目,首堆将以加拿大项目作为参考。2023年4月,OSEG宣布7处潜在小型堆厂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