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巴基斯坦卡拉奇3号机组获得运行许可证

日期:2023-06-02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6/02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拉奇核电站 核电机组 华龙一号

巴基斯坦核监管局 (PNRA) 已授予卡拉奇核电站 3 号机组的运行许可证,这是该地区两座中国提供的华龙一号反应堆中的第二座。

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的代表获得了卡拉奇 3 号的运行许可证

位于信德省天堂点附近的卡拉奇 2 号和 3 号机组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1100 兆瓦华龙一号压水堆的第一批出口产品,该反应堆也在国际市场上作为 HPR1000 进行推广。

2 号机组于 2015 年开工建设,3 号机组于 2016 年 5 月开工建设。卡拉奇 2 号机组于 2021 年 2 月首次达到临界状态,并在完成调试测试后的次月并网发电。时任总理伊姆兰汗于 2021 年 5 月 21 日正式为 2 号机组揭幕。2 号机组于 2022 年 6 月获得了 PNRA 的运营许可证。

3 号机组于 2022 年 2 月 21 日首次达到临界状态,并于 3 月 4 日并网。2022年4月18日通过验收,进入商业运营。今年 2 月举行了 3 号机组落成典礼。

在顺利完成临界和运行前测试后,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于 2022 年 10 月申请颁发卡拉奇 3 号运行许可证。

PNRA 表示,“在完成许可提交的监管审查、评估和检查流程并圆满解决所有监管问题后”,它于 5 月 31 日颁发了运营许可证。

卡拉奇场址 - 有时也称为 KANUPP - 是巴基斯坦第一座核动力反应堆卡拉奇 1 号的所在地 - 一座小型 100 MWe(净 90 MWe)加拿大加压重水反应堆,在运行 50 年后于 2021 年关闭。

中核集团华龙一号设计的国内首批示范电厂是位于中国福建省的福清 5 号和 6 号电厂。这些机组分别于 2021 年 1 月和 2022 年 3 月投入商业运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