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年发电量7.2亿千瓦时 中广核巴西TN项目正式投产

日期:2023-06-02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3
06/02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清洁能源发电

5月30日,中国广核集团巴西Tanque Novo风电项目(简称“TN项目”)正式投产,成功将中国风机产业链引进巴西新能源市场,带动了我国产业链上下游24家企业共同“出海”。

TN项目位于风力资源丰富的巴西东北部巴伊亚州,是中广核在巴西第二个自主建设的绿地项目,于2021年11月25日开工建设,总装机容量为180兆瓦,项目配置40台风电机组,全部使用中国国产风机设备,为目前南美洲最大叶片风电机组。

中广核巴西Tanque Novo风电项目俯瞰图

中广核TN项目是中巴能源创新合作的成功典范,在为巴西提供清洁能源、创造就业岗位的同时,也有力带动了巴西能源转型和风能产业提升。据了解,该项目预计年发电量7.2亿千瓦时,可“点亮”43万巴西家庭,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5万吨,相当于造林1800公顷森林。同时,建设期间,该项目为当地创造了超过1000个就业机会,有效助力巴西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转型升级。在中巴建设大团队共同努力下,该项目较计划提前69天投产,在安全质量、整体工期等方面均达到巴西同类项目前列,并先后获“巴西风能行业特殊贡献奖”“巴西工程基础设施创新奖”等奖项。

据悉,作为中广核在巴西清洁能源发电投资平台,中广核巴西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目前拥有8个在运风电场和2个在运太阳能电站,在运装机容量达1444.8兆瓦,是巴西十大清洁能源供应商之一。多年来,该公司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在提供清洁、稳定电力的同时,持续履行社会责任,为促进巴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巴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