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上海电建汕头“上大压小”新建1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

日期:2023-06-02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张宸

国际电力网

2023
06/02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建 发电机 粤东电网

5月28日15时58分,华电丰盛汕头电厂“上大压小”新建项目#1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机组运行状态良好,各技术指标性能优良、各系统状态、参数正常。

试运期间,汕头项目全体职工与业主精心策划部署,梳理问题并落实责任,严格落实调试要求,积极开展调试工作,及时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了机组试运工作的进度与质量。机组试运期间,平均负荷率100%,自动投入率100%保护投入率100%。各项参数达到设定值,锅炉,发电机等各主辅机设备运行正常,生产运行参数和经济指标优良,污染物排放均优于排放要求。

汕头项目自工程开工以来,机组从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到接管涉及多家单位,系统庞大、业态繁多,项目领导对中间任一环节都严格把控,保证机组投产后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在施工过程中,先后面临人员短缺、工期紧张、高温施工及疫情等诸多不利条件,给现场施工进度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尤其疫情时期导致工程停工一个多月。面临这样的困境,项目全体职工凝心聚力,在公司各位领导和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在项目领导对工程的超前策划、精准安排和积极协调下,充分发挥专业化管理水平,项目全体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团结一致、拼搏进取、攻坚克难,两年时间内克服了施工环境恶劣、工期紧及设计变更频繁等众多不利因素,为工程如期履约齐心发力。

据悉,该项目是广东省“十四五”能源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粤东电网的重要电源支撑点,对保障汕头经济稳健运行具有重要意义。机组的顺利投产,实现高效率、低排放、废水零排放、烟气消白等环保要求,成功打造了盈利能力强、环保指标领先、技术指标先进、智慧化提效的行业标杆形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能源支持和保障,也是向上海电建公司成立70周年的最好献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