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提议为马拉维的核电站提供资金

日期:2023-06-01    来源:国际核工程

国际电力网

2023
06/01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能市场 核电机组

俄罗斯已向马拉维提供 2000 万美元的财政援助,以支持建设一座核电站。俄罗斯内务部副部长伊戈尔·祖博夫在莫斯科会见马拉维国土安全部部长肯·齐哈莱·恩格马时提出了这一提议。祖博夫表示,投资核电以提供可靠的能源将有助于马拉维成为中等收入国家。

Zikhale Ng'oma 正在参加第 11届负责安全事务的高级官员国际会议。他指出,马拉维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俄罗斯政府可能会对这些矿产感兴趣并进行投资。Ng'oma 说:“我们有矿产,但由于我们的能力,我们无法自己进行采矿,这使得国际矿业公司能够在不使国家受益的情况下获得矿产。”

作为回应,祖博夫表示,如果马拉维能够从水力发电转向核能,它就有发展的潜力。他补充说,核能可以使该国产生足够的能源,甚至可以将其出口到邻国,这将有助于稳定经济。他说:“马拉维拥有超过 1900 万人口,拥有潜在的核能市场,因此我们可以协助该项目。”

祖博夫此后敦促马拉维与津巴布韦在一系列问题上密切合作,因为目前俄罗斯政府在马拉维没有大使馆。如果马拉维建造了一座核电站,它将成为第三个使用核能的非洲国家,其他国家是南非,在Koeberg核电站有两个运行机组,以及埃及,Rosatom正在那里建造一个有四个机组的核电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