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定子吊装

日期:2023-05-30    来源:廖钧 王元昭  作者:廖钧 王元昭

国际电力网

2023
05/30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水轮发电机 电网调峰

5月24日上午,随着定子稳稳落下,由水电三局承建的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2号水轮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完成。

为了保证此次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项目部提前召开定子吊装安全技术交底专项会议,制定了严密的技术、安全、吊装保证措施,并对吊装计划进行部署和周密安排,以确保定子顺利吊装。

项目部严格按照首台机组吊装程序,组织专业人员对两台300吨桥机的安全制动系统、机械和电气操作机构进行逐项检查,确保桥机安全运行;对吊索、吊具进行全面检查;落实开展现场技术交底,落实责任分工,各个部位设置专人监护,明确吊装行走路线和安全警戒范围,确保各个环节安全可靠。

吊装现场,业主、监理、总承包部、厂家代表及其它参建单位的共同观摩了整个吊装过程,纷纷对项目部精心的现场组织、优质的施工管理、精湛的施工技术表示赞许。

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可逆水泵水轮发电机组。电站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新疆和西北电网电源结构、缓解电网调峰压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