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东一清洁能源基地潍坊境内首批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日期:2023-05-29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晓龙 郭晓琦

国际电力网

2023
05/29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电力系统 电力项目 电力企业

5月25日获悉,位于山东省潍坊市的华能山盐1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近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标志着鲁北盐碱滩涂地千万千瓦级风光储输一体化基地潍坊境内首批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至此,该基地潍坊境内首批项目总容量达到120万千瓦,预计年发电量超过16亿千瓦时。该基地是“十四五”山东省规划建设的四大清洁能源基地之一,规划新能源装机容量4800万千瓦。

为推动基地新能源项目科学有序建设,山东潍坊供电公司联合潍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全省首个市级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专班,政企协同研究基地潍坊境内项目开发建设方案。该公司依托新能源云平台,实时跟踪基地潍坊境内首批项目建设进度,超前开展电力供需平衡分析。该公司推动500千伏弥河、渔盐、峡山3项输变电工程建设,完成500千伏寿光变电站、220千伏南泊变电站扩建任务,投运220千伏台岭输变电工程,大幅提高了潍坊电网的新能源电力接入能力。

目前,潍坊地区新能源装机容量超900万千瓦,占本地电源装机容量的60%。为确保新能源并网后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潍坊供电公司实施电网东西分区运行,减少了大负荷电流在不同分区间的穿越,使分区电源装机与负荷水平更加匹配,电网安全稳定性、灵活可靠性、经济环保性大幅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