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道达尔远景携手祺鲲科技以I-REC国际绿证助力汉斯格雅实现100%绿电消纳

日期:2023-05-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5/26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道达尔远景 祺鲲科技 绿电消纳

近日,汉斯格雅卫浴产品(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斯格雅”)通过采纳I-REC国际绿证的碳排放消纳方式,实现100%的绿电使用率。2023年第一季度I-REC消纳证书及由德勤中国第三方鉴证的国际绿证溯源报告,于2023年5月23日由道达尔远景能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达尔远景”)及上海祺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祺鲲科技”)在汉斯格雅中国上海松江厂区正式交付。

据了解,以上三方在2023年3月就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 I-REC国际绿证交易,及绿证消纳服务签署了长期协议,持续助力汉斯格雅上海松江工厂完成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这将有助于汉斯格雅集团实现其全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技术核证模式以真实性、实时性、可追溯性为基础,实时抓取收集绿证所需的相关数据,交叉验真后形成I-REC国际绿证资产,确保品牌方及出口方购买到真实、稳定、可靠绿色环境权益产品,符合其ESG审计与合规需求。

道达尔远景将I-REC消纳证书交付给汉斯格雅

汉斯格雅是具有120余年历史的德国百年卫浴品牌,以卓越的技术创新及超过700个国际设计奖项位列业界设计头部先锋。作为一家全球性企业,汉斯格雅集团在全球拥有4大生产基地,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公司或服务中心。汉斯格雅中国生产运营副总裁顾建法先生在交付会上介绍,汉斯格雅集团的绿色企业Green Company愿景,是秉持为用户提供愉悦用水体验的理念,对自然环境的保护肩负企业社会责任,推动绿色工厂建设,致力于达成 《巴黎气候协定》2030年实现气候中和目标。

“中国市场也在持续努力和关注,通过采购I-REC国际绿证用于抵消生产过程中的外购电力的碳排放。” 顾建法说,“努力提高工厂的用能效率,全面实现绿电的使用,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做出贡献。”

汉斯格雅中国生产运营副总裁顾建法介绍集团绿色愿景

道达尔远景是国内领先的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开发运营商,利用先进的数字化技术,打造多维度的综合能源使用场景,为客户提供绿色发电、用电、储电、充电、售电、绿证服务等全价值链的技术服务。道达尔远景首席运营官郭飞会上介绍,道达尔远景与祺鲲科技在2022年就技术核证的I-REC国际绿证注册、核发、交易、核销等一站式服务开展长期合作,共同服务国际品牌方与出口制造方等企业助其ESG合规。

“技术核证解决了I-REC绿证市场上容易涉及的数据造假、证书无法溯源、绿证权益重复计算等问题。” 郭飞说。

主题讨论:技术签发的I-REC国际绿证如何满足企业减碳合规性及有效性

I-REC作为一种跨国界的环境属性证书, 其减排量和权益可在全球范围流通和交易,最具全球认可度,可直接抵消企业外购电力的碳排放, 是企业ESG合规最稳妥选择。“技术核证的国际绿证具有可追溯性、权益唯一、真实可信等特性,帮助企业避免因环境权益纠纷带来风险,助力汉斯格雅全球兑现每年使用100%可再生电力的承诺。”顾建法补充道。

祺鲲科技作为低碳技术领域的践行者,致力于I-REC国际绿证核证服务,已为超过2000家可再生能源电站提供服务,预计今年年底,将突破6000家。祺鲲科技通过全链路自动化核证签发最高产品等级的I-REC绿证,每年可向国际绿证市场供应真实可靠、规模大、持续稳定、时效性高的绿证资产。

道达尔远景及祺鲲科技一行参观汉斯格雅中国上海的松江工厂展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