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企承建的尼日利亚水电站为当地提供稳定的电力供应

日期:2023-05-24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5/24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水电站 电力供应

近日,中国电建承建的达丁卡瓦40MW水电站举行投运仪式。尼日利亚联邦水资源部部长苏莱曼·阿达穆、贡贝州州长穆罕默德·亚哈亚、联邦财政部和大宗电力交易委员会代表、上贝努埃河流管理局局长、项目业主麻本有限公司总经理、当地酋长、中国电建尼日利亚首席国别代表、华东院国际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出席。

尼日利亚联邦水资源部部长苏莱曼·阿达穆

苏莱曼在发言中表示,达丁卡瓦水电站是尼日利亚第一个以BOT模式开发的水电项目,也是尼日利亚第五大水电站,电站的成功投运将会为尼日利亚东北部地区提供稳定的电力供应。他高度赞扬了中国电建的履约能力和技术水平,对电站的建设和运维情况表示非常满意。

贡贝州州长穆罕默德·亚哈亚

穆罕默德指出,达丁卡瓦水电站自投建以来,为推动区域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感谢中国电建在水电站的建设和运维过程中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提高了当地就业率和人员专业技能水平。

项目概况

达丁卡瓦水电站位于尼日利亚贡贝州贡戈拉河流域,总装机容量2*20MW。2005年7月,麻本从联邦水资源部获得该电站25年特许经营权,并于2013年9月及2016年5月,与中国电建签订本电站续建EPC合同和10年运维服务合同。2019年12月31日,电站两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业主于2020年1月7日签发项目移交证书。截至2023年4月底,两台机组累计发电量约4亿kWh,年利用小时数高达5800小时,经济效益突出。

本项目曾多次受到当地政府和媒体表扬,本项目还荣获中国电力规划协会组织的第六届电力勘测设计行业优秀工程项目管理和优秀工程总承包三等奖和2020年度水电行业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本次正式投运仪式的顺利举行,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电建在尼日利亚市场的口碑,为中国电建今后在尼日利亚甚至整个非洲地区拓展可再生能源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