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湖南洞庭至澧州500千伏线路工程送电投运

日期:2023-05-23    来源:江西水电  作者:刘克官

国际电力网

2023
05/23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工程 送电工程 电力市场

5月22日凌晨,湖南洞庭~澧州500千伏线路工程成功完成第3次冲击,核相与带负荷检查正确,宣告工程送电成功并顺利投运。该项目将节能环保、智能智控、创新驱动的设计理念融入其中,对促进火电清洁高效电能在湖南发展具有重大推进作用,投运后对当地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洞庭至澧州500千伏线路工程(二标段)全长53.983千米,141基铁塔,线路交叉跨越为三个子项目最为复杂,共计跨越220千伏电力线8次,110千伏电力线6次,35千伏电力线5次,通航河流4处,高速公路1次。进场初期,项目部以项目交地和工程首基基础试点暨开工仪式为重点推进,在同步建设的三个标段项目当中首先开展首基基础试点暨开工仪式,赢得各单位高度肯定。项目部创新推行各工序机械化施工,组织各施工队因地制宜以“一基一勘”开展机械施工,确定施工机具及风险防范等方案,成立机械化施工专业班组,提高工程机械施工效率和工艺水平。实现基础工程施工机械化施工率100%,组塔施工达到了92%,确保了工程进度安全高效推进。

据悉,洞庭至澧州500千伏线路工程为岳阳华容电厂送出配套子工程,是湖南省电力公司2022年重点工程。项目工程投运后,可满足湖南省电网电力负荷增长的需要,缓解电力市场供需矛盾,将成为湘北电网重要的电源支撑,为湖南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能源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