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中标 |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中标乌海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

日期:2023-05-16    来源:葛洲坝二公司  作者:张开明

国际电力网

2023
05/16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水电项目 中国能建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收到三峡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中标乌海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与引水系统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

乌海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境内,距乌海市区直线距离8千米,电站规划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额定发电水头411米,年发电量20.08亿千瓦时。

电站枢纽建筑物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和地面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葛洲坝集团主要承担的建设内容包括上水库工程、上水库进/出水口工程、引水闸门井工程、压力钢管土建工程、场内交通工程、生产及生活建筑物工程、渣场工程、金属结构安装工程、接地、预埋件及埋管工程、地面建筑物土建与装修、安全监测工程、数字化大坝建设等其他工程,总工期79个月。

乌海抽水蓄能电站是蒙西地区建设的第二座抽水蓄能电站,是贯彻国家新能源发展转型战略、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两个率先”“两个超过”发展目标要求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蒙西电网的调峰能力,对推动蒙西地区能源结构调整,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