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其他 » 正文

京东集团发布2023年一季度财报 “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持续迸发出产业价值

日期:2023-05-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5/12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东集团 中国大唐集团 电力供应

北京时间5月11日,京东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D,港交所股票代号:9618)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2023年一季度,京东集团继续脚踏实地投入实体经济释放技术效能。截至2023年3月31日,京东集团的供应链基础设施资产规模达到1372亿元,同比增长25%。

聚焦服务实体产业的各业务线也保持高速发展。其中,作为京东集团旗下从事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业务子集团的京东工业,顺利完成B轮融资并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京东在多年前提出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战略定位,迸发出了巨大的产业价值。

一季度,京东工业正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招股申请,京东工业的业务构成、营收概况以及募资用途等核心信息首次全面披露。招股文件显示,京东工业是中国领先的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2022年交易额达人民币223亿元,2020年-2022年复合年增长率为38.4%。根据灼识咨询报告显示,按2022年的交易额计,京东工业在中国MRO采购服务市场排名第一,也是中国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市场最大的服务提供商。在业务规模显著增长的同时,京东工业2020年-2022年连续三年保持稳健盈利。

在资本市场持续引发关注的同时,京东工业的业务在一季度也实现稳步增长,不断赢得更多工业企业的信赖。

中国大唐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能源企业,主要业务覆盖电力、煤炭煤化工、金融、环保等。截至2022年底,中国大唐发电装机容量突破1.7亿千瓦,资产总额达到8600多亿元,连续13次入选世界500强。一季度,大唐物资集团“互联网+采购”信息化建设运营全资专业子公司——大唐电商与京东工业达成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资金、人才、管理、市场、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探索能源行业供应链数智化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业态,以技术外溢推动供应链整体效率和成本的优化。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也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主要从事军民用飞行器动力装置、第二动力装置、燃气轮机、直升机传动系统、航空发动机技术衍生产品的设计、研制、生产、维修、营销和售后服务等业务;客户涉及航空、航天、船舶、兵器、能源及空天等多个领域。一季度,京东工业与中国航发(成发)联合打造的前置仓在成都市成发工业园正式开仓。京东工业在保障生产物资的准确及时交付的同时,服务中国航发(成发)实现备品备件的“少备、少买、快用、快供”,通过精准预测备品备件消耗优化采购计划,来有效降低库存备件、减少库存冗余呆滞,降低供应链综合成本。在前期试点中,双方已经能够将需求预测准确率提升20%,综合成本下降30%,库存周转率提升40%,履约响应率大于95%。

京东工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业产业作为实体经济的主阵地,“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有着广阔的应用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京东工业作为京东集团服务实体产业的最前沿阵地,未来将以成为全球领先的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为目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技术服务解决方案,推动整个工业产业供应链效率的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