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新疆重点水利工程乌斯通沟水库工程开启大坝填筑

日期:2023-05-12    来源:水电基础局  作者:邱梦茹

国际电力网

2023
05/12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库工程 水电项目 水电工程

近日,水电基础局承建的新疆乌斯通沟水库工程开启大坝填筑,大坝填筑是水库的控制性节点之一,标志着水库开始迈入主体结构物施工阶段。

乌斯通沟水库项目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水利工程,同时是一座以灌溉、工业供水为主的水库工程,承担向伊拉湖工业园区及阿拉沟流域一般工业的供水调节任务的同时,解决当地灌区灌溉、地下水超采等多项问题,对缓解当地用水供需矛盾、提升人们生活质量与经济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工程建成后将向下游各业供水达到2128万立方米。

本工程大坝采用隧洞导流方式,导流隧洞利用右岸永久放空冲砂隧洞,并修建上游围堰进行挡水,围堰与大坝坝体结合,坝顶高程909.50米,坝顶宽10.0米,大坝建基面高程为836.5米,最大坝高73.0米,填筑总量为178.72万立方米,拟分三期填筑。

面对作业面狭窄、施工组织难度大等诸多困难,项目部全面考虑,科学策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筹谋划料场开采、填筑料制备、碾压试验等方案,对填筑料源、填筑参数、机械设备选型等进行严格把关,并在大坝开始填筑前,对人材机配置、技术交底等进行分工,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为大坝的顺利填筑做足准备。

“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紧抓生产要素的动态管理,为实现大坝封顶筑牢基础,”项目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