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华能水电大动作,拟收购四川能源开发公司100%股权

日期:2023-05-1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23
05/12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水电 水电资产 水电开发

5月10日,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水电”)发布公告,拟收购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集团”)、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国际”)合计持有的华能四川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能源开发公司”)100%股权。

公告显示,华能集团向华能水电注入该等非上市水电资产系切实履行其作为控股股东作出的避免同业竞争相关承诺,该等资产的注入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提升市场竞争力,对华能水电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据华能集团官网2021年5月发布的信息显示,四川能源开发公司是最早入川开发电力的中央企业,公司拥有17个全资及控股子公司,20座水电站,装机容量265.1万千瓦,在建水电站1座(大渡河硬梁包电站),装机111.6万千瓦,管理光伏电站1座(太阳坡光伏电站),装机3.5万千瓦。

截至2022 年底,四川能源开发公司资产总额187.52亿元,所有者权益 52.87 亿元,营业收入 24.39 亿元,利润总额 8.21 亿元,净利润 6.86 亿元。

华能水电、华能国际的控股股东均华能集团。

作为华能集团水电业务最终整合的唯一平台,华能水电于2017年12上市,是华能集团控股和管理的大型流域水电企业,是培育云南水电支柱产业和实施“西电东送”“云电外送”的核心企业和龙头企业,“藏电外送”的主要参与者。主要从事澜沧江流域及周边地区水电资源的开发与运营。

截至目前,华能水电总装机2821.98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2296.48万千瓦、火电装机36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165.5万千瓦,年发电量超千亿千瓦时,资产规模突破1800亿元。

华能国际是中国最大的上市发电公司之一, 是中国境内第一个实现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的发电公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