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2022年海上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116.2% 海缆需求持续增长

日期:2023-05-08    来源:中信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23
05/08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输电线路 海底电缆

从2021年我国海洋生产总值首次突破9万亿元,再到2022年达94628亿元,时间记录着我国海洋发展的足迹。

中国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海上风电发电量比上年增长116.2%。这些数据表明,海上风电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广阔。

随着政府对清洁能源和碳减排的重视,政策支持力度逐渐加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海上风电发展的政策,如提高风电上网电价、优惠税收政策、减免进口关税等,进一步降低海上风电的成本,提高竞争力,推动海上风电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中国已建成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约30GW,占全球总装机容量的一半以上。海上风电累计并网容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9.9%。2022年海上风电发电量比上年增长116.2%。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我国海上风电发展前景广阔,且逐步向中远海海上风电发展,海上风电项目的单体规模逐渐增大,风电机组的容量增加,输电线路的电压等级有所升高,漂浮式基础开始有所使用等。海上风电在这样的发展趋势下,对海缆、桩基和输电设备等环节都产生了影响。

资料显示,海底电缆占海风总投资规模的11%左右,是海上风电的重要一环,在海风新增装机持续增长的背景下,海缆产品需求持续增长,缆企正加速布局海缆市场。海上风电作为中国海洋产业的新兴领域,未来将有着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