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政府允许俄原子能集团向中国出口铀丰度达30%的核燃料

日期:2023-05-04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电力网

2023
05/04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燃料 核反应堆 核电站

俄罗斯政府已下令允许俄原子能集团下属的TVEL燃料公司未来三年从俄罗斯向中国出口铀-235丰度不超过30.4%的新核燃料,相应文件5月2日发布在官方的俄法律信息网上。

根据该命令,俄罗斯联邦技术和出口管制局(FSTEC)应在2026年4月12日前向TVEL公司发放出口此类核燃料的主要许可证。

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和平核能领域积极合作,包括在快中子核反应堆领域。快中子核反应堆使用的铀235丰度高于传统的热中子核反应堆。

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合作建设一个600兆瓦的CFR-600快中子反应堆项目,这是中国在“快速”核能领域的旗舰项目。2017年年底,中国在福建霞浦开建首个快堆核电站。2018年6月,俄罗斯与中国签署合作建设和运行CFR-600快中子反应堆的协议,之后又签署了为该反应堆提供核燃料的协议。

根据发布在俄法律信息网上的其他政府命令,俄联邦技术和出口管制局应在2026年4月12日前向TVEL公司发放从俄罗斯向印度出口铀丰度不超过5%的新核燃料的主要许可,这些燃料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下提供给核电站使用。印度由俄罗斯参建的库丹库拉姆核电站一期的1号和2号机组已经投产,另外4个机组正在建造中,属于该核电站的二、三期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