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估算总投资近40亿元 青海省三项电网工程将提档升级

日期:2023-05-04    来源:青海省政府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5/04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电力工程 电力资源

近日,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青海丁字口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玛尔挡水电站送出线路升压工程,以及玛尔挡330千伏开关站升压扩建工程,并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运,为青海省建设产业“四地”奠定坚实基础。

青海丁字口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将新建2台210万千伏安变压器、750千伏出线2回、30千伏出线10回,工程估算动态总投资30亿元。这是我国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配套750千伏送出工程,也是海西州电力系统的重要节点性工程,工程的建设将有力支撑青海省第一批沙漠、戈壁、荒漠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助推青海省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

玛尔挡水电站送出线路升压工程起于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拉加镇玛尔挡750千伏变电站,终于海南藏族自治州青南750千伏变电站,将扩建青南750千伏变电站出线间隔2个,新建21万千伏750千伏高压并联电抗器1组、750千伏线路0.4公里。玛尔挡330千伏开关站升压扩建工程位于海南州同德县河北乡,距玛尔挡水电站大坝约1.2公里,将建设2台210万千伏安变压器、17个330千伏出线间隔。两个项目估算总投资近10亿元。

玛尔挡水电站是青海省在建的装机最大的水电项目,也是国内首条高比例清洁能源特高压外送通道——青豫直流的重要支撑配套电源,预计2024年投产发电。玛尔挡水电站送出线路升压工程和330千伏开关站升压扩建工程是玛尔挡水电站配套电网接入工程,可满足在建的玛尔挡水电站、同德抽水蓄能、玛沁抽水蓄能电网接入需求,也是规划建设的尔多、宁木特水电站的就近接入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