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约旦亚喀巴浮动核反应堆的研究正在进行中

日期:2023-04-26    来源:约旦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3
04/26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反应堆 小型核反应堆 浮动核反应堆

据报道,约旦原子能委员会 (JAEC) 主任哈立德·图坎 (Khaled Touqan) 称,亚喀巴水域可能成为约旦漂浮核反应堆的所在地。

前部长Touqan表示,该项目仍在研究中,并指出地区国家可能对该计划持保留意见。

在接受采访时,这位主任谈到了小型核反应堆用于海水淡化和电力再生的潜在用途。

他说,基础设施、场地和冷却研究已经完成,但最后的绿灯必须来自政府。

Touqan 说:展望未来 10 年,JAEC 正在研究小型反应堆,并从不同的全球模型(包括俄罗斯、韩国、法国和英国创建的模型)中汲取见解,试图确定最佳技术规格以及如何改造此类反应堆以适应约旦的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