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印度计划与沙特阿拉伯、阿联酋通过海底电缆实现电力并网

日期:2023-04-26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4/26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底电缆 海底基础设施 电缆设施

印度电力和可再生能源联盟部长拉杰库马尔辛格表示,印度正计划通过海底电缆将其电网与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连接起来。 该报告称,辛格的部门已经分发了内阁说明,以进行部际磋商,以扩大获得可靠电力的机会并加强该国的能源安全。一旦内阁批准该决定,印度将与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签署双边协议。

1月初,印度和阿联酋宣布计划进行一项可行性研究,以通过海底电缆将其电网连接起来,作为同一个太阳、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电网倡议的一部分。目前正在审查与沙特阿拉伯的互联电网。 3月,海湾合作委员会互联管理局授予日本日立能源一项升级沙特阿拉伯Al-Fadhili高压直流换流站的合同。升级后,该电站有望在海湾六国之间交换高达1800兆瓦的电力。

GCCIA还授予了五份价值2.2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建设连接该地区电网与伊拉克的基础设施。沙特电力公司也在考虑开发和建设沙特与伊拉克之间的输电线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进行了初步研究以开展该项目。该项目预计将延伸到沙特阿拉伯北部的阿拉尔和伊拉克巴格达省的一个小镇Yousifiyah之间。MEED报告进一步补充说,该项目咨询包的招标过程正在进行中。 2023年1月,沙特能源经济协会主席Majeed Al-Moneef表示,国际和区域合作对于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至关重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