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重庆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永安隧洞施工支洞控制段贯通

日期:2023-04-25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赵晓东

国际电力网

2023
04/25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资源配置工程 水电工程 水电项目

4月16日,随着最后一米岩体凿通,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永安隧洞2号至3号施工支洞控制段提前45天贯通。

永安隧洞是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三库三泵三洞三线”之一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12.32公里,设计洞径为4.5米,其中2号洞至3号洞主洞长2.48公里。2号洞至3号洞控制段贯通为后续施工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也为接下来的全线贯通及后续工作提供了经验。

永安隧洞洞身地质条件以泥岩夹泥质粉砂岩为主,洞轴线上方多为深埋洞段。围岩情况变化较大,深埋的高地应力极易引发涌水,且因主洞长度过长且洞径较小,洞内通风、贯通测量、设备施工、材料运输等方面均面临困难。为高效优质完成施工任务,水电十四局渝西项目部全程动态跟踪、动态处理突发问题,打造“安全生产红色阵地”,搭建门禁系统、有毒有害气体自动检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系统和有线电话系统洞口管理五大系统。优化现场资源配置,加强现场管理,大幅提升了隧洞开挖效率。同时,项目部积极践行“生态工程”理念,通过污水处理设备、沉淀池将工程污染物固定化处理,对洞渣进行生态化处理,常态化清洗沿线交叉道路,配备洗车台及喷淋系统等,竭力筑牢“生态渝西”屏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