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陕西宝鸡千河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稳步推进

日期:2023-04-17    来源: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作者:高浪舟

国际电力网

2023
04/17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电力工程 变电站

4月14日,宝鸡千河330千伏输变电工程ABN5-ABN24架线区段导线架设机械准备就绪,ABN28、CN2号铁塔采用吊车组塔节节升高,ABN47塔上附件安装作业有条不紊。在公司各级的精心组织下,该工程建设施工稳步推进。

千河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宝鸡市重点电力工程。工程包含新建千河330千伏变电站、扩建雍城330千伏变电站330千伏出线间隔、新建330千伏线路5回,投运后将进一步满足宝鸡市陈仓区、蟠龙新区和高新区等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电力负荷需求,缓解周边马营、雍城330千伏变电站供电压力,优化110千伏电网网架,提高宝鸡市电能灵活转供和电网可靠运行,有效提升市区供电保障能力。

宝鸡千河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部分包含3个子项工程:新建千河-雍城330千伏双回线路,长度2×23.76千米(双回)+1.98千米(单回)+0.962千米(单回),新建铁塔83基。马营-归心π入千河变330千伏线路工程,线路长度3.411千米,新建铁塔12基。马营-雍城线路雍城侧改接入千河变330千伏线路工程,线路长度2×3.562千米,新建铁塔12基。均由输电施工第五分公司负责施工。工程自2022年8月开工,目前组塔作业与架线作业正在同时展开。

针对地形平坦、交通便利的施工条件,项目部在全线路铁塔组立时全部采用吊车组立工艺,大幅降低了作业风险,提高了施工效率。本工程铁塔全高范围为35.5米-75.4米,项目部采用95吨及110吨吊车进行铁塔的组立施工。铁塔曲臂、横担和地线支架根据现场情况采用分片吊装或分段吊装方式。目前铁塔组立已经完成64基,约总量的60%。

按照工程设计,千河-雍城线路导线每相4分裂,马营-归心π入千河变线路、马营-雍城π接入千河变线路导线每相2分裂。共跨越银昆高速6处,宝麟铁路2处,330千伏线路6处,110千伏线路16处。针对两种不同的导线分裂形式,以及频繁复杂的跨越,项目部将架线区段划分为11个,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在施工中严格对照执行。

当前正值施工黄金季节,该工程投入4个组塔班组、2个架线班组、2个断线班组,共150余人。现场积极开展“抓班组、控现场、保安全”深化提升行动,在全面机械化作业、大量高空作业中,严格落实“四双”管理,切实做到“四个管住”,夯实安全基础,确保风险作业可控在控,稳步推进工程施工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