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政府问责办公室发布关于聚变能源的报告

日期:2023-04-12    来源:美国核学会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23
04/12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聚变能源 核聚变 核燃料

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GAO)2023年3月发布了新报告:《聚变能:这一潜在变革性技术仍面临根本挑战》。该报告指出,尽管经过数十年的研究,聚变科学仍未实现净能量增益。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研究人员必须提高对燃烧等离子体的理解;发现能够在持续运行中更好地承受聚变条件的材料;克服系统工程中的复杂问题;解决有关氚燃料供应、安全和安保等问题。此外,有限的人力资源和供应商、监管不确定性等因素对聚变发展构成了潜在的问题。

该报告还介绍了近期聚变研究的重要进展,包括: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实现聚变点火以及可应用于聚变的其他技术进步;私人实体已向聚变初创公司投资数十亿美元;美国能源部正在为聚变能源科学计划、惯性约束聚变计划以及与私营部门合作的商业化努力提供数亿美元的资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