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李明:建议通过电力交易持续提升新能源绿电消费比例

日期:2023-04-01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4/01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力交易 新能源绿电 新能源汽车

4月1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明表示,希望通过电力交易持续提升新能源绿电消费比例,大力促进绿色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的融合发展。一是倡议充电运营商积极参与绿电交易,提高充电产能占绿电的比例,打造绿色场站;二是创新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企业积极实现绿色制造;三是积极落实私人充电桩分时电价政策,科学设置峰谷时段,优化峰谷电价比例,引导居民更多地充新能源电。

李明指出,新能源汽车是交通领域降低化石能源消耗的重要路径,是促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国家政策激励、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新能源汽车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保有量超过了1300万辆,占我国汽车总量的4.1%。2022年销售量超过68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25.6%,连续八年居全球第一。据其预测,2030年将突破1亿辆新能源汽车,可调节负荷潜力也将超过1亿千瓦。

李明认为,推动绿色能源与新能源汽车融合发展,既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客观要求,也是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的内在要求。当前欧盟已明确碳关税实施时间表,中国碳市场交易也在持续地扩容,绿色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和发展目标,推动绿色能源与新能源汽车融合发展,一方面可以充分发挥新能源汽车的复合调节潜力,提升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的消纳能力,促进绿色能源的发展。另一个方面,通过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绿色能源的使用,实现产业的绿色发展,也将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国际竞争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