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东电首次对福岛1号机组反应堆正下方进行调查

日期:2023-03-29    来源:海外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9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第一核电站 核电机组 核燃料

据报道,东京电力公司3月28日重启了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的内部调查。首次让水下机器人进入可能有核燃料熔落的反应堆压力容器正下方,确认熔落核燃料碎片的状态,以及此前调查中发现损伤的压力容器底座的详细状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电称,机器人28日从压力容器底座外侧进行了拍摄。29、30日机器人将从底座开口处进入压力容器正下方,确认燃料碎片和堆积物的状态,以及底座内部、压力容器底部的损伤情况。

此前的调查发现开口处附近一部分混凝土消失,钢筋暴露在外。可能是燃料碎片的高温造成了损伤,被指压力容器有可能坍塌,所以此次取得的数据将用于底座耐震性评估。

1号机组安全壳调查于去年2月启动。使用多个机器人,首次在1号机组发现了存在或为燃料碎片的堆积物。此次的调查将是最后一步工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