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原子能公司向中国交付首批燃料组件

日期:2023-03-27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7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厂 核燃料 核工业

哈萨克斯坦国家原子能公司 Kazatomprom 已通过铁路从 Ulba-TVS LLP 工厂向中国交付了首批 AFA 3G TM 燃料组件。由装有燃料组件的 34 个海运集装箱组成的列车已交付给中国的核电厂,并配备了特殊的安全服务。交付量相当于一个反应堆的重新装载(略多于 30 吨低浓铀)。它被中国广核集团公司(CGNPC)正式验收。

哈萨克斯坦乌尔巴冶金厂 (UMZ) 为核工业、电子工业、冶金和其他工业生产铀、铍、钽和铌。该公司是 Kazatomprom 的一部分。Ulba-TVS LLP 是一家哈中合资企业,UMZ 持股 51%,中广核铀业持股 49%。

Ulba-TVS LLP 在获得法国公司 Framatome 的资格后于 2021 年 11 月开始运营,该公司是 AFA 3G FA 型燃料组件生产技术的所有者。该厂是哈萨克斯坦唯一的核燃料生产企业,设计能力为年产200吨低浓铀燃料,未来20年有保障的销售市场。

用于组件的铀在哈萨克斯坦开采,并在乌尔巴冶金厂加工。Kazatomprom 董事会主席 Yerzhan Mukanov 说:”Ulba-TVS LLP 工厂使 Kazatomprom 能够实现生产多样化,扩大其网络并生产具有高附加值的高科技、出口导向型铀产品。”

UMZ董事会主席Sergey Bezhetsky表示:“第一批成品的发运标志着核燃料定期交付的开始,这不仅对我们的企业,而且对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和平核工业的发展都非常重要。”

Ulba-TVS LLP 总经理 Arman Suleimenov 表示:“Ulba-TVS LLP、UMZ 和 URC-Logistics 的员工团队在最终客户代表的参与下的良好协调工作帮助实现了这一历史性事件。”

Kazatomprom 是世界上最大的铀生产商,2021 年约占全球原铀产量的 24%。该公司拥有业内最大的储备基地,并通过其子公司、合资企业和协会在哈萨克斯坦经营 26 个矿床,这些矿床是14 项矿业资产的一部分。该公司的所有采矿业务均位于哈萨克斯坦,并使用原位浸出技术开采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