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韩国削减燃煤发电以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

日期:2023-03-24    来源:外媒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4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 净零排放 核能发电

韩国发布了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以及实现“绿色”增长的蓝图,计划削减煤炭发电,同时增加核能和可再生能源的产出。

首先,韩国贸易和工业部3月21日表示,该国的目标是减少燃煤发电,同时扩大核能和可再生能源。韩国预计核能发电在其能源结构中的比重将从2021年的27.4%上升至2030年的32.4%,可再生能源的比重将从2021年的7.5%上升至2030年的21.6%。

这是在该国最近收紧燃煤限制的背景下出现的,这些限制将在3月份对燃煤发电和支持核电输出构成压力。根据韩国电力交易所(KPX)的电厂维护计划,韩国2月份的燃煤发电总量为27.3吉瓦,同比下降10.5%。3月份的可用性设定为22.4千兆瓦,低于当月的水平,但仅比2019-2022年3月的平均水平低1%。但Argus对国有运营商Korea Hydro and Nuclear Power的数据分析显示,本月该国的核电输出将达到20.1GW,同比增长8%。

此外,韩国希望促进跨陆地、海洋和空中的生态友好运输。韩国将通过扩大电动和氢燃料汽车的使用,以及将所有柴油火车转换为电动火车来实现这一目标。韩国的目标是将零排放汽车的注册总量从2022年的43万辆(占所有汽车的1.7%)提高到2030年的450万辆(占所有汽车的16.7%)。

韩国继续努力通过扩大氢气利用范围来发展其氢气工业。据预测,到2030年,氢燃料汽车的数量将从2022年的29733辆增加到30万辆,清洁氢发电的比例将从2022年的0%增加到2030年的2.1%。

政府将在2023-2027年的未来五年内投资约89.9万亿韩元(687亿美元),以便有效实施政策任务。其中,54.6万亿韩元将用于GHG减排项目的预算,包括对电动汽车和氢能汽车的补贴支持,6.5万亿韩元用于“绿色工业增长”。

修订减排目标

该国调整了其温室气体(GHG)减排目标,同时保持其到2030年在2018年水平上减排40%的目标。

根据Motie的数据,到2030年,工业部门的修订排放目标是2.307亿吨二氧化碳当量,比2018年的水平下降了11.4%。相比之下,之前的目标是2.226亿吨,比2018年的水平减少了14.5%。这些修订是根据国内因素,如原材料供求以及技术前景做出的。

这一下调是在Motie于3月13日宣布上届政府设定的2030年国家确定的贡献“无法实现”之后做出的。莫铁称,国内工业部门当时表示,该目标需要调整,到2030年,该部门只能实现5%的减排目标。这仍明显低于政府修正后的11.4%的削减幅度。

该国在2月份还概述了一项战略,利用技术在工业部门实现碳中和,目标是到2050年减少1 . 2亿吨GHG排放量。

氢行业修订后的排放目标也从之前的760万吨升至840万吨,原因是预计蓝色氢供应将增加。

但韩国的目标是通过在其他领域加大减排力度来抵消上述排放量的增加。该国将可再生能源部门的排放目标修订为1.459亿吨,比2018年的水平到2030年增加了45.9%。这高于之前44.4%的削减目标,或进一步削减4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中国还预计,到2030年,通过碳捕获、利用和储存,将减少1120万吨碳排放,高于此前的1030万吨,并将国际减排量从3350万吨提高至3750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