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津巴布韦最大的火力发电厂运行新的燃煤机组

日期:2023-03-24    来源:powermag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4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装备 火电厂 燃煤机组

作为津巴布韦燃煤发电站扩建工程的一部分,两台300兆瓦机组中的第一台已经上线。津巴布韦电力公司(ZPC)表示,该机组于3月20日晚些时候开始向津巴布韦国家电网输送电力。

ZPC在一份声明中说,“电力将逐步输入电网,直到达到300兆瓦。”ZPC表示,预计第二个机组将于10月进入商业运行。

ZPC正在扩建920兆瓦的万基热电站,这是耗资14亿美元升级该设施的一部分。万基电站是津巴布韦最大的热电厂。它有四个120兆瓦的机组和两个220兆瓦的机组,都是在1983年到1987年间投产的。

Zesa Holdings的执行主席悉尼·加塔(Sydney Gata)在3月20日的一次活动中表示,“同步(到电网)已经成功……我们可以很高兴地说,我们在这里有一项可行的投资。”Zesa(津巴布韦电力供应局)是一家在津巴布韦发电和配电的国有公司。

需要升级

由于机械问题,万基工厂一直受到频繁停电的困扰,这促使扩建计划增加7号和8号机组。中国公司中国水电正在建设这些新机组,官员们说,该项目的85%资金由中国支持。扩建工程于2015年12月首次提出。

像其他国家一样,津巴布韦一直在努力生产足够的电力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该国最大的发电厂——赞比西河上的1050兆瓦卡里巴南水电站——的发电量已经减少,因为持续干旱限制了该设施的供水。卡里巴南部的发电能力目前只达到了三分之一。

卡里巴南部在1959年至1962年间有六个机组投入使用。2018年增加了两台150兆瓦的涡轮机。

政府官员在2022年12月宣布了激励计划,以支持津巴布韦独立电力生产商计划的10亿美元太阳能项目。这些项目可能会给该国电网增加多达1千兆瓦的发电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