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西电光电缆高铁牵引变电关键产品27.5kV电力电缆顺利出口海外

日期:2023-03-23    来源:西电光电缆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3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电光电缆 电力线缆 电力电缆产品

近日,西电光电缆电力线缆车间传来喜讯——装载着27.5kV电力电缆产品的货车从西电光电缆厂区出发驰往天津港,这批产品将远渡重洋,运往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现场。这是其企业27.5kV电力电缆产品首次实现批量出口海外!

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项目。该项目由中国和印尼两国领导人共同确认和推动,是新时代中印发展战略对接和务实合作的旗舰项目,也是中国高铁“整体出口”的第一个项目。

这是西电光电缆继2022年为该项目供应贯通地线后,又一次顺利供应27.5kV电力电缆产品。面对紧急的交货周期,电力线缆车间全力以赴克服一系列困难,确保顺利交付。

高效沟通、横向联动

在接到订单的第一时间,电力线缆车间组织召开专题生产协调会,协同制造中心,邀请技术、质检、铜合金事业部等相关部门就实施过程进行节点倒推,精准确定工艺、原材料、导体、打标、盘具、生产过程把控等重要事项,各部门横向联动、合力突破“卡脖子”问题,高效沟通制定措施,严格按照会议节点推进执行,为保障重点合同顺利交付奠定基石。

快速响应、提质加速

该项目为国家“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各部门高度重视,全过程把控,紧盯原材料“进口关”和工艺执行,秉承“一次干对、一次干好”质量理念,持续发力全程跟踪。生产过程中,针对尼龙护套生产工序出现的技术难题,技术人员昼夜蹲守在尼龙护套生产现场,从问题原因查找、到方案测试、再到问题解决,充分体现了机制响应快速,解决有效,确保了合同按期交付的同时,提升尼龙护套生产效率及产品优势。

锚定目标、党员先行

锚定紧张的交货周期,电力装备原材料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动员部署,立即成立“雅万高铁项目”党员突击队,党员带头进行24小时现场值班、制定最优投产计划、科学组织生产,启用一线大班制生产模式,做到见面交班,连续生产不停机,各工序人员穿插调用,缓解人员不足压力。同时,加强了安全、质量及设备维护等风险防护,火力全开保障雅万高铁项目快速出产,历经15天,于3月17日顺利完成交付。

雅万高铁27.5kV电力电缆按期履约,是西电光电缆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实际,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是企业助力“中国制造”的具体举措,为企业实现“十四五”登高目标按下了快进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