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斯洛文尼亚建造的乏燃料干式储存设施将于今年完成

日期:2023-03-23    来源:世界核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3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乏燃料 核燃料

斯洛文尼亚建造乏燃料干式储存设施的项目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完成,届时将转移首批 592 块乏燃料元件。

新设施是工厂 20 年运营延期的一部分(图片来源:NEK)

干燥储存建筑为 50 米 x 70 米 x 20 米,钢筋混凝土底座为 1.75 米,克尔什科(Krško)核电站 (NEK) 解释说:“包括围墙在内,可提供防洪保护并能够固定储存容器,安装了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监测的设备。”

NEK 说:“乏燃料干法贮存的引入也是从主动向被动解决方案的过渡,因为不需要额外的设备、系统或能源来提供冷却。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合适和最广泛的乏燃料临时 贮存。”

NEK 表示,每个集装箱将容纳 37 个用过的燃料元件,厚实的混凝土外壳可提供全面的物理和辐射保护,以抵御极端天气、地震或飞机坠毁,并补充说这些集装箱的设计目的是“能够将燃料元件运输到未来作为永久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在第一个活动中,我们将在秋季之前将装有 592 个乏燃料元件的 16 个集装箱转移到干式储存......随着干式储存的引入,我们将满足所有条件并执行行政机构延长运营的决定”的核电站。

克尔什科(Krško)是位于萨瓦河上的西屋压水反应堆。由两个国家共同拥有是不寻常的:它所在的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当 克尔什科(Krško)于 1981 年上线时,这两个国家都是前南斯拉夫的一部分。它供应斯洛文尼亚多达 40% 的电力。

斯洛文尼亚环境部在完成环境影响评估后于 1 月批准克尔什科(Krško)的运营再延长 20 年,该过程包括来自邻国克罗地亚、奥地利、意大利和匈牙利以及德国的投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